布鲁克林的多多

Dolores本人
我写的都是真的

【盾冬】关于Steve Rogers 如何成为我们队长这件事

我的名字叫做Timothy Dugan,服役于美军107师咆哮突击队。

我最讨厌的人是我们的队长,James Barnes。

别误会,我们咆哮突击队都是在枪林弹雨里出生入死的好兄弟。

当初刚入军营的时候我确实以貌取人的因为那张漂亮脸蛋而看不起他,但是仅一次战斗他的实力就让我心生敬意。他也众望所归的成为了我们咆哮突击队的队长。

不夸张的说,我可以毫不犹豫的为他挡子弹,但是并不妨碍我现在翻着白眼想把手里难吃的豆子汤扣到他脸上。

 

他又在说他的妞了。

 

是的我讨厌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这个充满了臭烘烘单身汉的军营,他妈的James Barnes有个妞!当然他每次听到我们称呼他的小Stevie为“妞”的时候都一副跳起来要打人的样子。

据他说那是他的未婚妻,他们小队成立的第一天晚饭,刚喝了两杯酒,大家纷纷抱怨还没成家就入伍的时候,这小子居然迫不及待的炫耀起来。

“嘿,我可不一样,我有未婚妻!她叫做Stevie,长得别提多好看了!金色柔软的头发,迷人的蓝眼睛,笑起来像天使一样!”

虽然James这小子的相貌在整个军队里都数一数二的英俊,但他对心上人夸张的形容还是让人十分怀疑。

 

“你少在这吹牛了!哪会有这种漂亮妞在家等着你。”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她爱我爱到不行!”

在大家的一片嘘声中,他面红耳赤的掏出藏在衣服胸口内兜里的照片。

昏暗的灯光看得不是很清楚,但依稀可以见到照片上的人精致的五官和纤细的身材。我们想拿过来仔细看看,这小子小气的马上躲来躲去。

“只能看看啊!只能看看!不能碰,这是我的宝贝!”

妈的,我严重怀疑他晚上拿着这个照片打飞机!我讨厌这个家伙!

 

“我入伍的前一天,我们一整晚都拥抱在一起,天啊我的小Stevie的蓝眼睛止不住的落泪,看得我心都碎了。她求我一定要平安的回来。我们约好了打了胜仗就结婚。上帝我可真想她!她做的苹果派真的太美味了。”现在,在他们围坐在坦克旁边喝着难以下咽的豆子汤的时候,James这小子又开始炫耀了起来。

“所以你们在一起一整晚就光拥抱来着?” Jim Morita突然问道。

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亚洲男人此刻的一句话让我们炸开了锅。大家怪叫着起哄,“对啊!怎么回事啊队长!真不够男人啊!”,“哟!真行啊!坐怀不乱啊James!说了这么久自己有妞,居然还没开荤!”

“嘿!你们这些猥琐的混蛋!我很尊重Stevie的!我们的爱很纯洁!”James用力的撂下罐头。

大家都不理会他的这套说辞,毫不留情的开始调侃他。

呵终于露馅被我抓住了吧,你这个吹牛大王,都是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扯什么柏拉图。但是为了给这家伙留点面子,我不准备揭穿他罢了。

只见James这家伙突然红着脸,大声嚷嚷道:“我们,我们也不是只有拥抱啊!要分别了当然会做点别的什么!但是我他妈的干嘛要跟你们说我和我未婚妻的私事!”然后便头也不回的进了帐篷。

“他怎么羞的像是自己被占了便宜一样?”不知道谁嘟囔了一句。但却再一次打消了我们对于这个传说中的姑娘的怀疑。

现在的年纪人谈恋爱居然这么纯情!搞得好像我们这群糙汉子很下流一样!长得这么好看还这么绅士,不讨姑娘喜欢才怪!怪不得隔壁镇子酒馆的姑娘总是围着James转。这小子果然很讨厌。

 

我以为这件事之后他总会有所收敛。然而我错了,两天后的一次战役中,我们小队脏兮兮的头挨着头趴在战壕土堆里研究地图,James突然又打开了他的爱妻开关。

“噢这地图画的可真糟糕,记得我和你们说的吗?我的小Stevie是个画家,她安静画画的样子就像,就像一位圣洁的天使,她的画画的棒极了,还为我画过很多画像。如果是她来画的话肯定让我一眼就能看明白。当然Failsworth,我也没有说你画的不好的意思,不过你应该明白,这二者是不一样的东西,那是纯粹的艺术。”

我看向身边被点名的队友,这个家伙气的胡子都歪了。“这该死的臭屁小鬼,有个妞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听见他说。

“抱歉Failsworth,有个妞就是了不起。”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想到的是这场仗打的异常艰难。 

我们遭到了埋伏,队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苦耗了一天一夜之后,我军伤亡惨重,敌人的火力却越来越猛,步步紧逼我们的战壕。James队长依旧弹无虚发,却无法阻止敌人的靠近。支援部队始终不见踪影,我们万分绝望。

又一次敌人的扫射把我们压制在战壕里,我和其他几个队友对视了一眼。从他们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同样的心声。虽然我们平时总是翻着白眼的说自己多讨厌James这个臭屁的小鬼,但对于这个年纪最小的新兵我们始终像弟弟一眼看待,他的潜力巨大,他还有美好的未来,他还有他的未婚妻在等他,我们不能让他的人生停止在这里。

“队长,你去后方送个信吧!叫人来支援我们。我们掩护你。”

“说什么屁话呢!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们!”

“没让你丢下我们,让你去送信,找支援部队。”我们努力找着说辞,其实心里就是希望这个年轻人可以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赶紧走掉。

“放屁,休想,今天要是活不了了,大家都一起死。”

“操你他妈这时候怎么不提你的Stevie了,你是不想活了有人还等着你呢!”我忍不住拿出了他的心上人来刺激他,希望他为了爱人可以不那么傻。

他突然哽咽了一下,眼眶红红的,掏出照片看了一眼,那张贴在胸口的照片已经被弄的皱巴巴的,尘土飞扬下他用力的亲了一口,“我的Stevie是全世界最勇敢正直的人,他要的哪怕是一个为国捐躯的爱人,也不是一个苟且偷生的逃兵。”

这混蛋怎么最后关头也这么帅?到死也要让我讨厌他。

 

随后我们在战壕里一起分配了弹药和炸药,准备做人生最后的冲锋。

命运女神足够的眷顾,在我们爬出战壕的最后一秒,身后响起了一声巨响,一枚炮弹落在了他们阵地前方,瞬间就把敌人的战线打的四分五裂。我们的阵地由于太近,虽然没有受伤,但炮弹震起的余波还是让我头晕目眩。

听着我军的冲锋声,我知道自己安全了,巨大的心理落差,极度的紧张后的放松让我终于晕了过去。

一个高大的身躯如同神明一样逆着光,走到我的面前抱起了James。这是我眼睛闭上前所看到的的最后一幕。

当我猛的从行军床上坐起,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我们都在医疗队的帐篷里,外面响起队伍整队解散吃饭的声音,医疗队的帐篷里静悄悄的,一股消毒水味儿。其他人还安静的睡着,看来我是第一个醒来的。我晃了晃头开始清点人数,一二三太好了,我们咆哮突击队全员都安全,不,不对,James呢!那个臭小子当时站在战壕的最前面,不会是受伤了吧!

一个高大的身影掀开帘子钻了进来,我眯着眼睛依稀看清是昨天最后看到的那个人。我刚想开口。

“如果你是想问Bucky的情况的话,他很好,只有一点轻微的脑震荡,这里没有位置了所有他在我的帐篷里。你不用担心。”眼前的人温和的开口。

“Bucky?”这是谁?鹿仔?谁他娘的叫这么娘们兮兮的名字?

 

“噢,就是你们的队长,James Barnes,抱歉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叫的顺口了。您好,我叫Steve Rogers,从今天起我就要加入咆哮突击队了,很高兴认识你,你们的作战非常英勇,让我钦佩。”

“Ste…Steve…”我猛的抬起头与一双蓝眼睛对视着,夕阳斜斜的照进来,洒在他金色的头发和精致的五官上。我突然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说不出一句话。

我咳嗽了两声才开口,“很高兴认识你Steve,我的头还是有点晕,需要再休息一会,抱歉我晚点再去吃饭。”

他又礼貌的问候了两句便走出了帐篷。

我转身躺下,一时之间甚至难以梳理事情的来龙去脉,想起之前James得意的样子,我把头埋在被子里笑的停不下来,行军床都跟着抖动。你妈的James Barnes,你牛皮吹的可真大啊。

 

“嘿Dugan,你他娘不是又哭了吧!”我听见有人叫我。

“扯淡,什么叫又?我怎么会哭。”我气的一把掀起被子。

“当初你叫队长走的时候,我可看见你眼含热泪的,平时你不是总说讨厌他吗?哇,铁汉柔情,真感人。”

“我现在不讨厌他了。真的。”我可不想破坏大家的快乐。今天晚餐的时候,我要看看他们的表情会有多精彩。

 

还没等走到我们就闻到了和往日豆子汤截然不同的香味。Failsworth这个没出息的甚至还小跑了起来。

“嘿天啊,这是什么?这太香了。天啊感谢上帝我还活着”他迫不及待的端起来一碗就开始吃。

“各位,能不能别像看见妞了一样这么急色,虽然我哥们的手艺确实很棒。”James这家伙蜷缩在一个摇椅上抱着碗小口小口的吸溜,军队为什么会有摇椅!他屁股下面是软绵绵的坐垫,身上还披着明显大上一号的厚棉衣。好啊你个臭小子,还敢提妞,一会我看你怎么收场。

 

“Bucky,还要再来一碗吗?”

“是谁叫这么娘们兮兮的名字?”我们队伍的黑人老哥把我刚才的心声脱口而出,我呛的咳嗽起来。

“嘿别这样说,Bucky这个名字很好听的!”金发碧眼的大个子反驳道。

“我早就说了让你别这样叫我!我现在可是队长!”James气鼓鼓的从汤里抬起头。

“抱歉Bucky,我都叫了十几年了,以后在外面我会注意的。”他摸了摸James凌乱的头发。

 

“叫了十几年了?这么说你们从小就在一起了?”

“是的没错,我们从小就是邻居,一直在一起。”

“这么说你也认识James的那个妞了!”终于有人直戳主题,问出了那个我们一直以来都疑神疑鬼的神秘人物。

“什么妞?”Steve的眉头皱起,表情也一下子冷了下来。

这就对了兄弟,你不在的时候James这个家伙把你当成自己的妞大肆宣传呢!

“喂你们别乱说!好哥们,再去给我盛一碗汤好吗?”James把碗递过去,期期艾艾的看着Steve,希望他能转身离开那么一会,让他解决即将发生的惨案。

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长期深受James爱妻宣言毒害的大家已经七嘴八舌的开始了控诉。“就是我们队长的未婚妻,叫什么来着,Stevie!是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女!”

我看见Steve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挑起了弧度,蓝眼睛里有了笑意,嘴角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James这家伙已经把自己的脸埋进了碗里,只露出红红的耳朵尖。

“据说是个艺术家!”

“是画家!”

“噢对,画家,人又漂亮又温柔,做饭手艺还好的一绝。”

Steve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笑意愈发掩饰不住,他甚至把拳头放在嘴边低声笑出生来。

James狠狠的给了他一拳,低声吼道“好了你们别再说啦!”

嘿你这家伙把人家当妞炫耀居然还好意思恼羞成怒的动手!

 当然八卦起来的男人是不可能住嘴的。

“这家伙天天在我们面前炫耀!说他老婆爱他爱的死心塌地!约定战争结束就回去结婚!前两天还跟我们说入伍的前一天在一起卿卿我我了一整夜!也不晓得干了些什么,羞的那天晚饭都没吃完就走了!”

 

James终于气的在他温暖的“巢穴”里剧烈的咳嗽起来。Steve蹲了下来,拍拍他的后背,紧接着用额头抵上他的额头。

“你有些发烧了Bucky。”

“都是因为你!你不来的时候我好得很!”

“好了Bucky别闹了我不再笑了。”

 

“各位,我看今天就聊到这吧,Bucky还有些发烧,我需要带他回去休息。”我看着Steve把James连同坐垫和毯子裹成一个卷儿,轻松的抱了起来。

喂喂喂!谜底还没揭晓呢怎么人就要走了?

他转身刚走了两步,脚步一顿,回过身来说。

“很高兴认识各位,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叫Steve Rogers,来自布鲁克林。”

 

我很满意的看到大家脸上异彩纷呈的表情,除了我以外的大家动作都静止了那么几秒或许是十几秒也说不定。我独自端起杯子怡然自得的喝了一口酒。满意地看着那个健壮的背影抱着一团毛绒绒在一片“what the fuck!”的叫嚷声中走远。

我现在不讨厌James Barnes,一点也不。因为他的秘密随着这位Steve Rogers的到来而被无情揭穿,这家伙明明跟我们一样,也是个可怜的单身汉,而且还是要被我们尽情嘲笑的那种。

 

我的名字叫做Timothy Dugan,服役于美军107师咆哮突击队。

我现在最讨厌的人是Steve Rogers。

两分钟前上级刚宣布了他就任我们小队的队长。对于这个空降的家伙James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他极力的游说我们Steve有多么的优秀,但我们对于这个家伙的印象始终还停留在跳大腿舞卖国债的层面上。再说这家伙果然是道貌岸然,表面上对于James把他当妞说了这么久的事一笑了之,结果背地里去夺权!

James队长和我们可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凭什么一声不响的就把他降了职?这点他虽然没有不满,可我们咆哮突击队的每个人都咽不下这口气。

这件事直接导致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取笑过James关于他拿自己哥们吹牛的事。

我们对于Steve虽不明确的表示抗议,但是仍旧对着James叫队长,因此他也表示很无奈,不过Steve这家伙倒总是笑眯眯的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呵,虚伪的家伙,我讨厌Steve Rogers。

 

与James不同的是,我对他的讨厌没有持续很久,准确的说只有半天,因为当天晚饭后,我照例去我专属的小树林里撒尿。看到James揪着Steve的领子往树林里走。

我跟上前去,看见他凶狠的把Steve逼得靠在树干上。

噢天呐我太喜欢这个了,没错James!虽然你有个漂亮脸蛋但是我们知道你是最有血性的男子汉!早该给这个家伙一拳了!你立了那么多的军功,凭什么他成了我们小队的队长,没错对着那张脸狠狠的一拳!让他——oh,God。

我恨今晚的月亮那么的大,让我真真切切的看到甩上Steve那张脸的不是James的拳头,而是他的嘴巴。

 

我直到坐在我宿舍的床上还神情恍惚。这群家伙又聚在我们宿舍打牌了。

“嘿,Dugan,怎么了,出去撒个尿好像丢了魂一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件事。

或许是我的脸色过于凝重,大家连牌都不打了,凑过来问我到底怎么了。

 “我们以后,对Steve这家伙客气一点吧。”

“什么?你这家伙怎么回事,之前最愤愤不平的不就是你吗!” 

我反复斟酌着用词,缓缓开口。“James这小子没吹牛,Steve真的是他的妞。”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大家都是怎么回的帐篷,我一直到半夜还在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睡。这事说普通也普通,在这军队里多得是。但却也不普通,毕竟这事闹大了是要上军事法庭的。我说完后心里一直沉甸甸的,虽然大家表面上没有什么反感的意思,可谁知道事情会怎么样,该死的Dugan你可真是个大嘴巴,万一这两个年轻人因为你而受罚怎么办!

我只得开口试探我舍友Jim的心思,据说亚洲人对于这方面都比较保守,虽然他只是个亚裔,不过问他准没错。

“Jim你睡了吗?”

“嗯?干嘛?”他半梦半醒的含糊回答

“你对于,今天James和Steve的事怎么看?”

“emmm,James这小子还蛮疼老婆的。”

Fuck!亏我自作多情了这么久!我是真的开始讨厌Steve Rogers这家伙了。

 

后来我们开始对Steve客气起来,可能心目中不自觉的把他当成了队嫂一样的存在,这家伙其实也蛮不错的,长的好看做饭又好吃,胸还很大。James这家伙运气还真不错。而且不得不说,在一次次的战斗中,他英勇无畏的战斗让每个人都感到敬佩,我们互相把后背交由彼此,他和James的默契简直堪称完美。

然而真正开始改口叫Steve队长的契机,又是相似的一个夜晚。

这次去撒完尿神情恍惚的回来的是Failsworth,经由上次的教训大家很自觉的围了过来。

“我觉得,我们需要改口叫Steve队长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柴火在炉子里发出响亮噼啪声。

“我刚才路过他们的帐篷。James才他妈的是妞。”

 

我的名字叫做Timothy Dugan,服役于美军107师咆哮突击队。

我们的队长叫做Steve Rogers,我们的副队叫做James Barnes。

我们咆哮突击队是最好的小队,我们有着超级士兵队长和神枪手副队,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作战英勇,是击溃纳粹的最有力武器。重要的是这两个家伙向来只知道腻腻乎乎的谈恋爱,从来不会仗着队长的头衔对大家有什么区别对待。我们小队向来有着让人羡慕的最有效的拉练和最悠闲的休假。

就像现在,我正要坐着吉普车去镇子上喝两杯见见可爱的姑娘们。

一个身影阻挡了我拉车门的手“Hi,Dugan,真的不好意思,今天镇子上新上映的电影是Bucky一直想看的那部,我好不容易弄来了两张票。结果上面临时通知要去开会,你就代表我们咆哮突击队参加吧。”

“快走快走Steve别废话,谢了Dugan,这是长官交代你的任务,记得好好完成,回见。”

说完这两个家伙就跳上了原本属于我的吉普车,坐在了那个原本属于我的位置上,没错Bucky很自然的坐在了Steve的大腿上。

 

Fuck!尽管带着你的小女朋友看电影去吧美国队长!

我是真的讨厌Steve Rogers和JamesBarnes这两个家伙。

评论(76)

热度(172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